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大足区三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民进大足区三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黎伯彪|时间:2024-03-11 17:11:36

3月4日下午,民进大足区三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政协召开。民进大足区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各支部主委20余人参加会议,民进区委会主委蔡明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共中央统战部发表于《求是》杂志的文章《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大足区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民进大足区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共重庆市委、中共大足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夯实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主题年建设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持续打造社会服务活动品牌,从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高质量完成履职任务。

民进大足区委会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覃川领学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蔡明兰通过分析近期有关违法违纪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全区会员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时刻警醒,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她还领学了《民进大足区委会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实施方案》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加强学习宣传,强化从严意识;强化内部监督,引入外部监督,加强对重点对象的监督;完善工作体系,各总支、支部设立专兼职内部监督委员,加强专兼职队伍建设;开展教育培训,提高监督效能,努力推进大足民进内部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还开展了2023年度述职和民主评议,蔡明兰代表民进大足区委会领导班子进行述职,班子成员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逐一开展述职,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作者:黎伯彪

责任编辑:杜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