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直属潼南支部组织专家把脉柠檬产业发展

来源:市委会直属潼南区支部|作者:市委会直属潼南区支部|时间:2020-06-30

潼南是我国柠檬三大主产区之一,是潼南区主导产业,经过20余年的发展逐步实现了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专业化开发、智能化赋能的格局。近日,民进重庆市委会直属潼南区支部组织业内专家开展考察调研,进一步为潼南柠檬把脉支招。

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汇达柠檬、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柠檬育苗和种植基地。大家对潼南柠檬产业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对柠檬的深加工行业表示肯定。特别是檬泰生物公司独创的柠檬“六分离”加工技术,实现了对柠檬的100%加工利用并污染物零排放,其柠檬果胶生产提取技术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

调研座谈中,专家组成员就潼南柠檬产业现状、柠檬产业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对策等问题深入探讨。专家们建议,柠檬选育应选择优良品种,尽快培育出满足国际市场需求的少籽、无籽新品种,为加工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供给;加快培育柠檬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避免过度依赖鲜果出口,促进潼南柠檬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作者:市委会直属潼南区支部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