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潼南区总支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内部监督主题年与清廉党派建设工作动员会

民进潼南区总支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内部监督主题年与清廉党派建设工作动员会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张译文|时间:2024-03-21 14:40:01

3月16日上午,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内部监督主题年、清廉党派建设工作动员会。会议由民进潼南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燕主持,总支班子成员、各支部负责人和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根据民进重庆市六届十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印发了《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部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总支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和清廉党派建设工作。

宋燕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总支全体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鼓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治理、改善民生福祉等领域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大责任,体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

宋燕强调,内部监督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开展清廉党派建设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任务,要从“自身建设制度化、宣廉扬廉阵地化、廉洁教育常态化”等方面发力,深入推进清廉党派建设。各支部要按照民进中央和市委会的部署,认真落实主题年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效能,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将清廉党派建设与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同步推进,为开创潼南民进工作新局面发挥作用、作好保障。

作者:张译文

责任编辑:杜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