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区工委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4-03-22 10:36:40

为推进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3月21日,民进北碚区工委在重庆市长寿区预防犯罪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活动由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刘贤宁主持。民进北碚区工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会员中的公职人员等12人参加活动。

长寿区预防犯罪法治教育基地由中共长寿区委主办,长寿区人民检察院承办,是展示政府反腐倡廉工作成果的重要窗口,基地教育内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员们通过看展览、听讲解、观视频,深入了解中共市委推进廉政建设的成果,感受反腐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民进区工委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吕家恪表示,本次学习形式生动、内容丰富,教育内容从腐败行为的“染病”原理进行深入剖析,揭示出贪腐者如何一步步迷失自我、走向歧途的思想根源,大量的真实案例催人深思、发人警醒;党派干部和公职人员都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权力观、政绩观,自觉加强德行修养,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做到心中有戒、行不逾矩,干净做人、谨慎用权

刘贤宁强调,党派干部也是党的干部,坚守政治立场是根本,要确保在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重大方针政策上不迷路、不偏航,做到立场坚定、是非分明,廉洁无例外,不分党内外;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落实好“四新”“三好”要求,始终做到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切实履职尽责,更好地推动北碚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受教育,将时刻牢记法律、制度、规矩的准绳标尺,对法律法规常怀敬畏之心,始终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杜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