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召开2017年暑期培训会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作者:胡娟|时间:2017-09-11

会议现场

 

莫裕全作《坚持道路自信》专题讲座

 

明正华作《网络信息的鉴别》专题讲座

 

徐世伟作《让你的工作更有效率》专题讲座

 

8月19日至20日,民进南岸区委召开2017年暑期培训会。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南岸区委主委、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裕全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民进市委副主委别必亮、秘书长罗挺应邀出席会议。

培训会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庆市委《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以新业绩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专访《力求“双岗建功”》等文章,强化“四个自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专职副主委郭同永对民进区委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特邀南岸区信息技术专委会理事、重庆第十一中学高级教师明正华,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徐世伟两位专家作专题讲座;举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统战知识竞赛。经过两个月精心准备,一个小时激烈竞赛,21个支部中角逐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通过学习和竞赛增进会员对统战理论、参政党职能和履行政治协商以及民主监督等统战知识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与义务,成为本次培训一大亮点。

会上,莫裕全作《坚持道路自信》专题讲座。他指出,社会主义道路是经过实践检验,真正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他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民进与中共结缘的初心,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积极参政议政,做好参政党的本分,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胜利召开。在闭幕式的总结讲话中,他还与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强调要立足自身实际,学思践悟,保持思想稳定和队伍稳定,真正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区区委委员、支部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会员近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