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建言助力民生大问题

民进江北区委会助力居民解决生活用水烦恼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2-09-26 17:12:25



9月26日,一面书写着“心系居民务实肯干,关心备至情暖人心”的鲜红锦旗由江北区观音桥街道锦绣嘉陵A区的居民代表送到了民进江北区委会办公室。“感谢你们啊,咱小区的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终于启动了,而且是作为重点、急点项目,还开通了绿色通道,相信不久之后小区就再也不会反复停水了。”居民代表握着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桂飞的手激动不已。

江北区观音桥街道锦绣嘉陵A区于2009年修建的异地安置房,至今已有13年。小区共有12幢楼,每幢楼18层,大约有1万人在此居住。但因为使用时间太久,各方面设施设备老化严重,尤其是水管。近两年来,民用水管和消防水管不停出现爆裂现象,夏天尤为严重,今年最热的那段时间,水管每天爆几次,给小区的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导致居民怨声载道。为此,小区居民和物管想了各种办法,还被重庆电视台天天630栏目曝光过,但一直都未得到根本解决。

民进会员李小蓉听说了这个情况,属于党派成员的强烈社会责任感让她觉得她必须做点什么。她知道通过党派报送社情民意能更快的让相关部门看到,有可能更快促进事情的解决,于是连夜将此事的现状、原因以及建议写成文稿投送至民进江北区委会,区委会了解清楚事情的原委后,整合会内资源,通过会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将此事进行反映。很快,民进会员、区人大代表田华岳得到反馈:锦绣嘉陵等小区的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已在进行。考虑到代表所反映的锦绣嘉陵小区爆管频发、反复停水的特殊情况,近期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中法供水公司将该小区供水管网改造作为重点、急点,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推进内部相关招标、审批等程序,力争早日进场施工。

知道了消息的李小蓉非常高兴。她感叹,“原来每次写社情民意都觉得是党派布置给我们的任务,这一次真的感觉到写社情民意对于促成一些问题的改进是有实质效果的,也算是为社会发展做了一点小小的贡献。”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桂飞表示,“民进江北区委会高度关注社会发展,关注民生,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种议政建言渠道为社会发展中不尽完善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不断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智慧。”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