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是个好平台

来源:民进重庆二师支部|作者:王霞 李宣霖|时间:2016-04-08

作为参政党,民进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为国家社会发展积极献计出力。对个人而言,民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民进这个平台上,可以反映社情民意,解决各种问题,可以实现个人价值,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的爱心与热情。

民进是一个热心助人的平台

今年2月,我接到交大民进会员王海燕女士的消息,说是山西果农遇到了难事,他们的苹果滞销了,货存太多,没有门路卖不出去。我琢磨着,我们重庆处于西南地区,亚热带季风气候不盛产苹果,此时又是新春之际,苹果在重庆应该能销得不错。经过沟通,我们民进重庆二师支部搭桥牵线,提供平台,为山西果农消存货580斤。虽然不是很多,但是体现了大家为他人排忧解难之心。民进就是这样一个好平台,关注社会,关心他人。

民进是一个办实事的平台

人们常说干大事者不拘小节,可我想说成事者正在于从小事、实事做起。民进正是这样一个让我们可以从点滴做起的好平台。今年3月初刚开学,我就注意到110中学校区和学府锦园之间污水流淌,中间的道路斑驳淋漓,给学生和行人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

于是我拍了照片发给110中学同样是民进会员的王晓玲老师,请她告知110中学的领导这个情况。学校领导知悉后,第一时间就到现场进行了处理,街道恢复了往日的整洁。王晓玲老师和我都是民进会员,我们秉承着民进的理念,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民进就是这样的一个好平台,让我们大家都有机会做好身边的实事。

民进是一个能分享的平台

这世上有千千万万的人和事,就会有千千万万种意义,走进民进,你会发现分享的力量。今年的3月初,我和民进会员、国家级茶艺师、重庆市茶艺考评师、重庆市商务高级技工学校的李琳老师进行了关于茶文化的分享交流。这次交流我充分感受到我国茶文化的魅力,让我记忆犹新。

3月25日,我便邀请李琳老师来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为全校教职工带来一堂“修身养性,礼之用,和为贵”的茶文化时尚课程,与二师的老师们一同开启了一段静气舒怀、涤荡身心的茶艺旅程。在茶香萦绕下,三十多名教职工们,专心分享茶文化,在茶文化中感悟生活的美好,舒心亦然。

民进就是这样一个好平台,一个能分享的平台,它不仅可以分享文化、政治等各个大方面,也可以分享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方面,这样一个好平台,懂得分享。

民进是个好平台

民进,这个好平台。不管风雨历程,还是阳光媚丽,始终与广大人民携手并行。作为民进人,越贴近生活就会越体会到,生命快乐的实质可能就是尽可能多的奉献。如果你想成为这样的人,那么就来拉近与民进的距离吧。因为,民进真是一个值得点赞的好平台!

作者:王霞 李宣霖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