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钟代华主讲“重图讲座”开学第一课《最美童诗》

钟代华主讲“重图讲座”开学第一课《最美童诗》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周小芳|时间:2018-09-13

 

 

9月8日,在重庆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民进永川区委主委、永川区政协副主席、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钟代华应邀为数百名读者主讲了“重图讲座”特别策划——开学第一课《最美童诗》。

钟代华以自己历年的原创童诗作品《纸船》《我们的六月》《帆》《春天是个大舞台》《会走路的树》等,带领大家走进童诗美的情感、美的图画、美的音乐、美的意境、美的想象、美的哲思,去分享微小事物、微小细节带来的浓浓诗意,去领悟微妙感觉、微妙精神赐予的深深思考。声情并茂、生动有趣的讲座博得阵阵掌声。

钟代华寄语各位家长在童诗诵读中发现天才、激活天性、引领天赋;寄语小朋友们在童诗的诗情画意中获得最美的成长。

据悉,重庆图书馆是中国大型综合性的公共图书馆、国家一级图书馆,是重庆市主要的文献信息收集交流和服务中心,是中国抗战时期出版物收集最全、保藏最多和最完整的图书馆,也是中国两个最早的联合国文献寄存馆之一。“重图讲座”始创于1996年,至此已开讲1258期。讲座旨在向广大市民传播知识,搭建与专家、学者交流沟通的平台。此次也是“重图讲座”中首次以童诗为专题的讲座。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