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永川区会员张天彦《英雄的人民》系列战“疫”作品展开展

永川区会员张天彦《英雄的人民》系列战“疫”作品展开展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20-06-03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每天都被这样一群人感动着: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日夜与病毒赛跑,舍命从死神手中夺人,他们是最可敬的白衣天使。他们“不计报酬,不问生死”,放弃与家人团聚毅然奔赴抗疫一线,他们是2020年最美的逆行者。他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星夜集结驰援湖北武汉,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值守路口村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门,他们是基层最美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他们经受疫病摧残,英勇顽强与病魔斗争,在送别为他们拼过命的医护人员时,他们重情重义,隔空喊话,在阳台上窗户前献上最崇高的敬意,他们是付出巨大牺牲的武汉人民。他们不串门、不聚会,宅守家里自我隔离长达两个多月,他们是普普通通的中国老百姓,也是最伟大的中国老百姓。他们,都是英雄的中国人民。值得画家用画笔浓墨重彩赞美的中国人民。

民进会员、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永川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民进重庆开明画院副院长、民进永川开明画院执行院长张天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在疫情期间拿起画笔,为人民画像、为英雄立传、为时代留痕,倾情创作了《英雄的人民》系列战“疫”作品共计10幅,其对人民的无限崇敬之情流露笔端、跃然纸上。其创作的《英雄的人民》系列抗疫美术作品在人民网、新华网、《重庆日报》等媒体上刊出以来备受关注。目前,《英雄的人民》系列美术作品正在永川区政府大厅进行展出。《英雄的人民系列》由《驰援》《逆行》《披挂》《排查》《当关》《值守》《宅守》《重生》《送别》《凯旋》等10件国画人物作品组成。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