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璧山区会员李宗隆双岗建功助力脱贫攻坚

璧山区会员李宗隆双岗建功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民进璧山区总支|作者:帅瑜|时间:2020-12-08

“龙大哥,你们的鸡和猪都找到销路了!”12月2日,在重庆市璧山区来凤街道鹿河村,建卡贫困村民龙海听到璧山民进总支委员、国家电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李宗隆带来的喜讯脸上笑开了花,“新房住上了,家禽长肥了,地里还有庄稼,生活有盼头。”龙海热情地拉住他的手感叹道:“我们家是真正脱贫了!”

组织会员定期走访慰问贫困户,是李宗隆每月要“打卡”的工作。真正了解扶贫需求,解决贫困户家中实际问题,才能精准脱贫。

同时他牵头组织开展扶贫农产品进食堂、“爱心订购”活动,动员璧山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利用国网“惠农帮”APP平台和泛泛助手信息化平台,开展精准扶贫采购。在公司范围内发起“扶贫济困,爱心捐赠”的募捐活动,联合民进璧山区经济支部和所在部门的党支部一同开展“支部在行动,过道见光明”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对敬老院内的线路、开关、插座、灯具等用电设施逐一进行检查,并义务修理、更换。

为了更好的落实对农村“五保户”、城乡低保户和城市“三无人员”等贫困群众“10度电减免”政策,李宗隆和璧山供电公司的同事主动与璧山区发改委、民政局对接,带头清理核对贫困户信息档案,每月动态更新贫困户信息,确保全区10967户贫困户政策应享尽享,获得困难群众好评。

作者:帅瑜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