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文艺荟萃/妙手生花 大足剪纸艺术传承人刘晓白剪出《天佑中华生命树》

妙手生花 大足剪纸艺术传承人刘晓白剪出《天佑中华生命树》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陈德永|时间:2020-02-26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在这场举国同心的生命保卫战中,如何用美术作品去表达这宏大战役的场景?面对海量的抗击疫情的美术作品,市级非遗项目大足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刘晓白陷入了沉思。

多年传承非遗剪纸,刘晓白在传统文化的陶冶中受教、感动,他欲将这感动再去感动别人。

2020年发生的疫情,使他感到了非遗传承人的责任感。为从更广阔历史时空背景上反映这场战斗,刘晓白选择了民俗剪纸艺术中最善于表现宏大叙事的题材与形式——生命树。

今天,就来欣赏一下他创作的剪纸作品。

剪纸作品作者刘晓白,系中共党员,民进会员。重庆市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大足区教师进修学校正高级资深研究员、区文联副主席、区剪纸艺术学会会长,重庆市非遗项目“大足剪纸”第三代传承人。

作者:陈德永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