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统一战线举行“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书画展”

来源:重庆市统战新闻网|时间:2010-09-17

      《红色的记忆》、《陪都浩劫》、《红岩》……9月11日,重庆统一战线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书画作品在重庆历史名人馆展出,一幅幅笔精墨妙、跌宕遒丽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出席开展仪式。

领导们为书画展剪彩

  此次展览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文史馆承办。100幅书画作品集中了我市统一战线老中青书画家的“瑰宝”,他们用书画艺术讴歌了中华民族反法西斯战争取得的伟大胜利,抒发着对重庆这座抗战英雄城市的赞美,表达着对在日机轰炸下的不屈人民的敬意。

范照兵等参观展览

    诗词言志,书画传情。范照兵在开展仪式致辞中说,重庆人民非常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凝聚成的精神财富,始终把在抗日战争期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培育的红岩精神,作为我们宝贵的历史财富和不竭的精神动力。值此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市委统战部组织策划此次书画展,在隆重纪念抗战胜利的同时,也是为了回顾统一战线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弘扬统一战线光荣传统,激励我市统一战线成员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一位拄着拐杖的白发老人出神地盯着名为《红色的记忆》的画。“我们很多人都经历过抗战,这幅画仿佛又把我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老人对身旁的参观者说,自己年幼时曾亲眼目睹日机的狂轰滥炸。“书画展览让我回忆起当年日机轰炸下的重庆的苦难与抗争,这不仅是在欣赏作品,更是在追忆和缅怀抗战中的英雄城市和英雄人民。”

    开展仪式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祥龙主持,市委统战部领导李长明、夏晓华、冯咏谊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书画展将持续到9月19日。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