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统一战线举行实施五大“同心工程”动员会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1-07-01

范照兵指出:践行“同心”思想  打造统战品牌助推重庆“十二五”跨越发展

  6月23日,市委统战部举行全市统一战线实施五大“同心工程”动员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照兵在会上指出,实施五大“同心工程”,是统一战线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同心”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重庆统战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统战部门一定站在全局高度,深化认识,强化措施,精心组织和科学实施好五大“同心工程”,使其成为在全国知名的统战特色品牌,为重庆“十二五”跨越发展谱写新华章。

打造五大“同心工程”,是重庆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同心”思想的创新务实之举

  范照兵指出,为落实锦涛总书记的“同心”思想,我们结合重庆实际,提出了打造五大“同心工程”规划,而且实施方案要求明确,任务具体。如“助推发展工程”提出,五年内要培育非公有制经济活动单位累计达到200万户,其中微型企业15万户,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达到11000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达到70%,实交税金20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万个,引导民企“走出去”投资100亿美元和带动100万“两翼”农民实现万元增收等宏伟目标;还比如“服务民生工程”提出,帮助渝东南5年内招商引资1000亿元,培养渝东南地区1万名中学毕业生,确保感恩对象3年综合受益不少于1万元等目标;再比如“队伍建设工程”提出,5年内将全市4万名左右党外代表人士及后备人才全覆盖轮训一遍,建好7个党外代表人士挂职实践基地,每年选派100人左右党外人士挂职,督导40个区县做实“千名党外干部挂职锻炼工程”等工作目标。

 五大“同心工程”相辅相成、形成整体,可以增强重庆统战工作的核心竞争力

  范照兵指出,五大“同心工程”高度契合了统一战线科学发展的时代命题,广泛涵盖了统战工作各领域的相关工作,科学确立了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效途径,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的特征特点特色,既是统一战线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总规划、总蓝图,也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主业和根本,更是重庆统一战线的核心竞争力。

  范照兵强调,实施五大“同心工程”,要把助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形成汇才集智的聚合力;要把服务民生作为基本导向,增强群众对党的向心力;要把构建和谐作为根本目标,激活创新创造的内动力;要把文化打造作为精神动力,提升共同思想基础的引领力;要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永葆统一战线的生命力。

举全市统战系统之力,打好五大“同心工程”攻坚战

  范照兵要求,五大“同心工程”的实施主体是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努力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三个到位”,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统筹、整体推进,加强调研、总体推广,统一标识、强化特色,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加强工作指导和检查考核,共同打好五大“同心工程”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