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多党合作/重庆市统战政协系统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

重庆市统战政协系统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1-10-11

邢元敏范照兵等参加

    10月9日上午,市政协办公厅、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和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士代表在市人民大厦集中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市政协副主席刘隆铸、王孝询、于学信、陈贵云,秘书长王长寿参加了收看活动。

    10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开启了中国前所未有的社会变革。重温那段历史,大家深受鼓舞。民革重庆市委机关干部黄学军认为,通过观看大会更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感。他说,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民族觉醒的重要界碑,从此中国人民开始为自尊、自立、自强不懈奋斗,所以辛亥革命以及孙中山先生和无数革命志士永远值得我们怀念。

    “振兴中华、民族复兴是辛亥革命先辈力求实现的目标,也是我们年轻人需要继承和为之奋斗的目标。”市政协机关年轻干部徐伟杰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包括青年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不懈追求。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这是他的遗憾,也是对后辈的期盼。只要每个青年都胸怀理想,勇敢地担当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那么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祖国统一指日可待。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