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平台/重庆开明画院院长窦瑞华赴永川区视察文化工作

重庆开明画院院长窦瑞华赴永川区视察文化工作

来源:办公室|作者:李啸|时间:2015-06-16

2015612日,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原主委、重庆开明画院院长窦瑞华一行赴永川区视察文化工作。重庆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周庶民,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陪同。

上午,窦瑞华一行先赴重庆蓝越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考察了公司旗下的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七彩蓝莓园”。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民进永川经济支部主委,公司董事长杨勋亮介绍了园区营运情况。窦瑞华表示,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蓝莓的需求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蓝莓园以蓝莓种植、观光、采摘和各种露营自助体验为重心,将现代农业和都市旅游融为一体,将蓝莓园发展成为永川的一张新名片,非常难能可贵。在视察中,杨勋亮还介绍了民进永川经济支部的工作。窦瑞华对经济支部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认为支部给会员营造了家一样的温暖,将会员紧紧团结在家的周围,真正体现了爱满民进,更发挥了经济支部的价值,是我会发展中探索出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很好典范。

在蓝莓院中,还举行了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书画展作品看稿会。在会上,窦瑞华表示:第一、书画作品要突出“民进”主题。民进成立70年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了积极贡献,展出的书画作品,一定要体现民进精神,要通过书画创作,加强对民进传统、历史的学习,加强广大会员融入祖国建设的自觉性,抒发对民进组织的诚挚感情。第二,书画作品要保证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各位书画家在创作中要传递正能量,以高质量的作品为民进成立70周年献礼。第三,要加强组织发展。各级组织和开明画院要加大书画界会员的发展力度,将有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的人才吸纳到画院,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画院创作队伍。第四,要以研促创。永川文化人才多、文化氛围浓,开明画院可将永川作为创作研讨基地,发挥永川区域特色,多研讨多学习,努力提高画院创作水平。研讨中,窦瑞华欣然题词“书香永川”,赠送给民进永川区委。

      下午,窦瑞华视察了永川区兴隆小学,该小学是重庆唯一一所获得了中宣部、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的“兰亭小学”称号的农村书法特色小学。窦瑞华参观了校园和书法展览室,听取了学校对书法特色教育的汇报。窦瑞华高度赞誉了学校特色办学的理念,在观看了学校师生的书法作品后,亲自挥毫泼墨为学校题字“水墨童年”(注:“水墨童年”为钟代华为兴隆小学所作校歌名)。

窦瑞华还去永川九州梨园视察了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在与各位票友亲切交谈之后,窦瑞华登台为全场观众表演了一段原汁原味的川剧,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窦瑞华表示,川剧是巴渝地区移民文化激烈碰撞后形成的文化瑰宝,是我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一定要保护和传扬,并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让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后继有人。

民进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处处长、重庆开明画院副秘书长辛莉,重庆开明画院部分会员,永川区文化委领导陪同视察调研。

(图片摄影:刘洪兵)

作者:李啸

责任编辑:李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