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平台/陕渝民进举办“共筑中国梦 挥毫万里行”书画联展

陕渝民进举办“共筑中国梦 挥毫万里行”书画联展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14-01-07

 

翰墨飘香传友谊 陕渝民进贺新春

——陕渝民进举办“共筑中国梦 挥毫万里行”书画联展

1月4日上午,江北区欧亚达家居一楼展厅里翰墨飘香,人声鼎沸,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氛围。由民进重庆市委和民进陕西省委主办,陕西民进开明画院和重庆民进开明画院及欧亚达承办的“共筑中国梦 挥毫万里行”书画联展在这里举行开幕仪式,来自两地民进开明书画院的近100幅优秀书画作品精彩亮相,向大家展示书画艺术的魅力。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两地民进开明书画院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开幕式,上百名民进会员在内的众多参观者来到展厅,兴致勃勃地欣赏着一幅幅艺术之作。

此次联展是由两地民进组织在辞旧迎新之际开展的一次“送书画献爱心”公益活动,展出作品包括书法、国画、油画及篆刻等,部分展品进行公益性出售,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赠书活动,由全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高继承捐赠的数百本《硬笔书法字帖》和《孟子格言帖》在开幕前即被一抢而空。

开幕式结束后,两地书画名家纷纷上台进行现场书法交流,以字会友,尽展民进风采,让观众不仅欣赏到了装裱精美的作品,还现场感受到了民进会员挥毫泼墨的艺术风范,深受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开幕式独特的签到是本次活动中极具特色的一个互动环节,众多普通市民用毛笔签名,为展览平添了许多大众参与的色彩和自娱自乐的情趣。    从元旦开始预展至今,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重庆日报》、《重庆政协报》、《重庆时报》及《重庆晨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摄影:傅庆春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