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江北开明书画院隆重成立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18-05-29

5月26日,江北开明书画院成立仪式暨首届作品展在园博园楼兰印象美术馆隆重举行,民进重庆市江北开明书画院宣告成立。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会原主委、民进重庆开明画院院长窦瑞华,民进重庆市委会原副主委、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喻体金,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中共江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郑学伦等出席成立仪式。

江北开明书画院是由中国民主促进会重庆市江北区委员会领导并成立的书画艺术联谊和社会服务工作平台。书画院将秉承 “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出版界别特色和优势,形成具有统战性、开放性、艺术性、服务性的工作载体。书画院汇聚一批民进书画界会员以及热爱书画艺术、热心社会服务工作的各界人士,通过组织开展书画创作、展览交流、学术研讨、教育普及、书画宣传、公益慈善等活动形式,助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江北开明书画院首任院长谢平在致辞中表示,要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光荣传统,不忘开明书画院成立之初心,牢记“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扎实做好书画院各项工作,坚持完善书画院的工作定位,积极拓展书画院的活动形式,着力加强书画院的自身建设。

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江北区民进书画院是重庆第一个区县民进书画院,为会员提供了艺术交流的平台,今后必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简短的成立仪式后,开明书画院举行了首届作品展,展出的作品包括书法和绘画两个大类,包括隶书、楷书、行书、草书、工笔、写意、油画、版画等10余个小类。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凝结着创作者的心血,也展现了江北开明书画院高水平的班底。书画家们情绪被激发,情不自禁挥毫泼墨,当场创作出一幅幅佳作,现年79岁高龄的窦瑞华老先生亦欣然提笔,为江北开明书画院题写作品,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至活动结束,书画家们创作作品30余副。

民进重庆市委会、江北区委统战部、江北区文化委、民进阆中总支部、江北区美协等单位代表,民进相关会员共计60余人参与活动。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