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文艺荟萃/“匆匆”乘以“久久”等于希望

“匆匆”乘以“久久”等于希望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王和平|时间:2020-12-04

七年前,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在武隆区仙女山希望小学开启了漫长的艺术扶贫之路。

每周总有一天,我们民进沙坪坝区委会的几位教师会员们就会自驾几百公里往返武隆,早出晚归,就为去给山里孩子们上一节美术课。在民进市委会、区委会领导的重视和单位领导的支持下,在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坚持了下来。

我们是来做教育帮扶的,不是来添麻烦的,所以至今也没趁开展活动之余去游览大名鼎鼎的仙女山景区我们总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归,在小小课堂里久久为功。满口窜的饭、中午树荫下打的盹,那些春夏秋冬写满了记忆

区委会副主委熊迪令我印象深刻。在她的悉心组织、耐心动员和大家的共同参与下,百人画展、演出活动纷纷登场,校本教材开发、师资培训、功能室建设陆续实现。“艺术教育希望行”活动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成了一个品牌,说如今可以说是“鸟枪换炮”;而统一战线、艺术特色,也成为了这所山乡学校的名片。

做公益,一段时间容易,一直坚守则需要情怀。艺术唤醒了我的教育初衷,燃烧了一段岁月的激情。没有报酬,也与评职称、评先进无关,但却给我留下了一段美丽的回忆,鼓励我坚持做下去,更让我感到做得还太少、太少。

人生平凡,但在平凡的日子里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很珍贵。感谢这群坦荡磊落的知识分子一路相伴,感谢民进这个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给予我履职平台,带我在思想政治上不断成长。

民进的履职经历也鼓励着我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胸怀宽广、真诚为人的品格在履职过程中不断冶炼。在学校,我也许只是一颗微不足道的小螺丝钉,但专注课业,做研究,让学生喜欢,让别人觉得有价值,我就真的很知足、很开心。

感恩组织,感恩领导,感恩仙女山的老师和学生;更感谢一起同行的区委会专职干部李虹讯以及李彦锦老师、丁波老师。闭上眼睛,过往的一切历历在目;睁开双眸,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用艺术创造希望。

作者:王和平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