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活动/民进重庆市北碚区工委到万州开展调研活动

民进重庆市北碚区工委到万州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时间:2012-03-26

3月23日,民进北碚工委一行16人到万州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本次调研主要就万州城市规划、江边治理及其辖区内农业部柑桔示范区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万州区城乡规划展示厅,会员们通过对万州区城区总体规划、综合交通规划、重点城市建设、风景名胜总体规划的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地处三峡库区腹心的万州在西部开发、三峡移民的历史机遇下,充分利用自身依山就势、山城水城相融一体的地理条件,高起点、高标准进行城区总体规划的大气魄和大手笔。万州区提出的135战略(1个目标:成为重庆“一圈两翼”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增长极;3个定位:成为城乡统筹发展的重庆第二大城市、渝东北及三峡库区的经济中心、和谐稳定新库区的示范区;5项任务:着力加强特色产业发展、着力提升区域性中心城市功能、着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着力解决民生问题、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非常值得同样处在城乡统筹实践中的北碚区学习。

本次调研让会员们感受到了库区的巨大变化,学习了万州区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发展特色产业的先进做法,查找到了本区的差距,纷纷表示要认真思考北碚区在城市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中的不足,要充分利用本职工作经验和西南大学学术资源以及柑桔研究所科研资源为北碚特色产业和滨江路改造建言献策,为北碚的发展尽心出力。 

作者:

责任编辑:参议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