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活动/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调研我市中职教育发展情况

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调研我市中职教育发展情况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郑常艳|时间:2014-09-16

 

 

 

9月12日,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视察暨“中等职业教育发展”专题调研活动在南岸区机电工程技工学校和龙门浩职业中学开展。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甘红,以及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教育专委会成员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民进市委按照市政协“真正让界别动起来、活起来”的要求,结合年度重点立项课题《新形势下中等职业教育面临的困境及对策研究》组织开展的,旨在通过视察调研使委员了解中职教育发展情况及问题,为推动中职教育发展献计出力。

大家先后参观了南岸区机电工程技工学校和龙门浩职业中学,并在龙门浩职业中学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南岸区教委主任李劲渝介绍了本区中职教育发展现状;南岸区各中职学校代表介绍了本校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建议;大家就中职教育的政府投入、教师编制、学校硬件配置及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克敏作了总结讲话。她对大力支持配合本次活动的南岸区政府、区教委及各中职校表示了感谢。她强调,今年全国职教工作会议的召开表明职教发展的又一个春天的到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对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在具体措施和做法上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为职教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希望课题组及教育专委会成员认真调研,把课题做实做深,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职教工作会精神的落实,为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献计出力。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