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活动/经济专委会赴宁波青岛调研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

经济专委会赴宁波青岛调研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参议处|作者:彭邦根 郑和顺|时间:2016-10-09

 

图为调研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宁波工作中心

 

图为调研宁波中科院创客中心

 

图为调研青岛清华天智3D打印机研发生产推广基地

 

 

 

9月26日至29日,民进重庆市委经济专委会一行6人在市委会秘书长罗挺的带领下,赴宁波、青岛两地就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等问题深入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在宁波市,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全国智能制造发展联盟宁波工作中心、宁波市工业大数据应用推广中心、宁波市企业信息化促进会和宁波中科院创客中心、宁波市智慧城市科技馆等行业协会和部门,就当地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现状、制度环境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调研组还前往宁波舜宇光学科技集团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数字化车间或智能工厂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企业推进智能制造的意见和建议。在青岛市,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清华天智3D打印机研发生产推广基地、青岛前湾保税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元盛科技公司等地,并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参加本次调研的专家和相关人员有: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产业规划处处长谢元锡、渝北区经信委副主任俞容龄、重庆市两化融合节能降耗技术应用中心主任李定伟、奇虎360华东地区总经理万建伟、渝北区新闻社记者部副主任郑和顺、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处副调研员彭邦根。

作者:彭邦根 郑和顺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