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参加“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建议”政党协商会

民进重庆市委会参加“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建议”政党协商会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陈涛|时间:2018-10-15

  

10月12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参加重庆市2018年度政党协商第二次调研协商座谈会,围绕“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主题,就加强我市三峡库区生态屏障区建设建言献策。会上,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代表市委会发言。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副市长陆克华出席座谈会。

陈贵云在发言中指出:建设三峡库区生态屏障区,对于涵养水源、保持水土、改善人类及众多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环境,庇护整个长江流域的生态平衡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建设三峡库区生态屏障区,我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针对民进市委课题组在调研中发现的具体问题,陈贵云提出了5条建议,包括要树立保护自然山川最好的行动就是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观念,完善生态屏障区建设规划,尽量消除人类生产活动的干扰;加强制度机制创新探索,通过不断深化改革释放生态屏障建设活力;在充分利用现有重点工程资金的同时,积极策划生态屏障建设工程项目,争取纳入国家三峡后续发展调整规划中,争取国家支持建设三峡库区生态补偿综合试验区,进一步加强资金保障;提升资源保护能力;分类策划建设重点,着力打造长江干流生态绿带,推动山体生态修复,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乡村生态屏障建设,全面推进生态屏障区建设,等等。

据了解,在准备此次协商发言的过程中,市委会副主委张洪以及西南大学刘光鹏、中科院吴胜军等专家对调研成果完善做出了重要贡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参加了本次协商座谈会。

作者:陈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