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活动/教育专委会赴巫山开展专题调研并捐书助学

教育专委会赴巫山开展专题调研并捐书助学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李啸 文明|时间:2018-11-27

 

 

  

 

11月22至23日,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南岸区副区长莫裕全率民进市委会教育专委会部分委员赴巫山县,开展三峡库区教育现状及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专题调研,并向该县两所小学捐赠总价值近6万元的图书。中共巫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春梅陪同调研,并主持图书捐赠仪式和调研座谈会。

莫裕全一行走进红椿乡中心小学和建平小学,实地考察了两校的教学环境、食堂卫生、教室设施设备、教育教学等情况;代表市委会向建平小学赠送书籍972册,价值24936元;向红椿土家族乡中心小学赠送书籍1289册,价值34330元。共计2261册,价值5.9万余元。会上,莫裕全对巫山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我国的政党制度等统战知识,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重庆市委会的界别特点、党派初心和宗旨、代表人士、履职成效及重点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民进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关注基础教育和乡村教育、支持教育改革责无旁贷。在分享自己多年来在不同岗位上从事教育事业的亲身经验时,莫裕全强调,教育承担着民族的希望和未来,脱贫攻坚工作也要靠教育;现阶段教育投入仍应以政府为主,学校管理者要对民族负责,学校要争取办出特色,充分引导社会各界对教育的关注和支持,合理配置各项资源,推动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巫山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崔在林介绍了该县教育工作情况,两所小学的校长及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参会人员还就改善教育设施和教师待遇、加强师资引进和人才培养、提高教学研究理论水平、推进乡村基础教学改革、开展特色课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市委会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市教科院传媒发展中心魏文锋,重庆树人凤天小学校长刘红斌,重庆民进文教书社总经理、民进南岸区委会副主委王传霞,重庆市长生桥中学副校长包永红,重庆市渝兴中学教师段凤杰等专委会委员及市委会机关相关干部共计十余人参加调研。

作者:李啸 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