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送温暖 慰问社区残疾人

民进江北观中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作者:敖忠玲|时间:2017-08-08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推动下,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民进江北观中支部和大石坝街道东原社区共同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慰问社区贫困残疾人家庭。

7月31日,冒着炎炎烈日,在东原社区书记徐丽和民进江北观中支部主委敖忠玲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东原社区。在因公受伤残疾人何成勇家里,观中支部主委敖忠玲同他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勉励其树立信心、积极进行康复锻炼,自强自立、战胜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何成勇一家人十分感谢大家的关怀,使他一家在高温烈日下感受到了阵阵凉意。

社区徐丽书记带领大家来到杜玉平家中,为她送去了慰问金。杜玉平是一名脑梗中风导致的残疾人,腿脚不利索,语言表达和听力功能退化。社区徐丽书记中详细询问了身体近况、生活情况,并嘱咐三伏天气要注意身体,有困难或是有需要可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将及时协助他解决困难。        

最后大家来到了高龄老人黄同荣老人家里,由于女儿患有精神分裂症,长期需要家人的照料,两位老人照顾起来相对吃力,是社区的重点帮扶对象。一行人送去了慰问品,叮嘱他们对待生活要积极、乐观。

此次民进江北观中支部和东原社区“结对共建送温暖,慰问社区残疾人”活动不仅充分体现了政府和民主党派对残疾人的关怀,也让社区残疾人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作者:敖忠玲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