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细流 汇聚战“疫”大爱

民进重庆110中学支部会员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李向兴|时间:2020-02-18

110中学民进教师会员唐远舰为抗击疫情捐款

110中学民进教师会员袁家秀为抗击疫情捐款

110中学民进教师会员袁家秀为抗击疫情捐款

近日,来势迅猛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民进南岸区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要求,向南岸区全体民进会员发出募捐倡议之后,重庆市110中学支部闻令而动,积极参与,携手助力,为南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募捐款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停课不停学,直播云教学

110中学支部的教师会员继续奋战在空中课堂一线。虽不能像往常一样站上讲台,但隔着屏幕依然不能阻挡他们对教学、对学生的那份爱。学生在直播课中一个个点赞,家长一句句留言,更激发了每位教师在疫情中坚守讲台的初心和站好本职岗位使命。

涓涓细流,汇聚大爱

民进110中学支部的会员快速响应南岸区委的倡议,在支部金莉主委的号召下,通过微信群迅速展开了我支部的募捐活动。广大会员积极响应,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我支部入会积极分子刘晓庆也主动要求加入募捐行列,向灾区捐款500元,时刻以一名民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退休教师不善使用社交软件,但此时他们也紧密地与支部团结在一起,纷纷通过电话向金莉表达落实自己的捐款事宜。短短数小时,民进110中学支部的会员共募集5600元捐款,将通过民进南岸区委统一高效公开地使用这笔款项。

在此轮募捐之前,我支部多位会员也通过多种渠道以不同的方式向全国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爱心,为共克时艰贡献一份力。会员袁加秀老师向武汉市汉口中医院定向捐款1000元,用于购买一次性口罩;会员唐远舰老师向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1000元;会员李向兴老师向自己的家乡——焦作市健美健身运动协会捐款5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并送到抗疫一线单位;会员曾晖老师也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款100元。

截止2月17日17时,民进110中学支部和会员个人名义捐款共8200元,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李向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