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自身特色优势 助力思维探究教学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黄蔚|时间:2024-03-07 10:13:51

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会员、大足区小学科学教研员、大足区小学科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赵祖莉近日受邀在各级小学科学教研活动中展示示范课。

2月28日至29日,重庆市2024年春季学期小学科学教研工作会在綦江区营盘山小学举行,全市科学教研员及各区科学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29日上午,会员赵祖莉展示了精彩的重构课《认识岩石》。课堂上,赵祖莉老师以大足区的千年石刻文化为切入点,以寻找怎样的岩石适合雕刻为学习的真实需求,让学生利用工具观察岩石,并对岩石不同特征分类、归纳与整理,提高了学生科学探究的能力和科学思维能力。

赵祖莉老师执教重构课《认识岩石》

3月5日上午,大足区2024年春季小学科学中心教研组观察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实验小学北校区展开。全区市区级骨干教师、大足区第三届科学中心教研组成员、大足区小学科学赵祖莉名师工作室成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民进大足区实验小学支部会员、大足区小学科学教研员赵祖莉老师执教示范课,并组织大家共同探讨跨学科概念指导下本课还存在着哪些问题?还能怎样优化?本次活动夯实了教师的专业知识,让参与活动的教师们找准了研课磨课的方向,在探索与交流中智慧得到了碰撞,让教研真正服务于教学,受益于学生。


作者:黄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