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为重庆民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报告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为重庆民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报告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1-07-27

710,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应邀出席民进重庆市委举行的暑期培训活动,并为与会人员作题为《学习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体会》的专题报告。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主持报告会。

王佐书副主席的专题报告阐述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特别是中国树立自己的核心价值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阐述和分析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时代意义和内涵。强调核心价值是一个民族的软实力,凝聚力所在,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追求和思想基础。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畅谈了学习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刻体会。他从事物发展必须遵循的客观规律的角度出发,从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出的背景、内容构成、主要作用,以及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路径,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的丰富文化成果中提炼和概括出来的精华,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根本规律,民主党派要认真学习,弘扬自身利益优良传统,做践行的模范。

在认真听取了报告之后,陈贵云指出,王佐书副主席关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辅导报告,在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上对全体会员都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各区县组织要结合报告,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政治交接的重要手段,切实做好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我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努力形成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长效机制。

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喻体金出席报告会。民进重庆市各区县组织、直属支部主委,专职干部,近一年入会的新会员240余人聆听了报告。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