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调研南大街生态文化建设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3-08-23

 

8月20日,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率区委会生态文化专题调研组赴永川区南大街街道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南大街十里荷香、郑清葡萄园、象鼻嘴等乡村休闲旅游项目的生态文化建设情况,听取了街道相关负责人对南大街开展生态文化建设情况的介绍。南大街街道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黄瓜山乡村旅游品牌已享誉全国,在永川古八景中,南大街便拥有“三河汇碧”、“八角攒青”两景。近年来,南大街街道提出了建设“美丽南大街”的发展目标,着力开展生态文化建设。

调研组认为,南大街在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同时,十分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化培育,形成了南大街独特的生态文化,为永川区生态文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调研组建议,建设“美丽南大街”要做好“山”、“水”两篇文章;开发与保护并重,不断丰富生态文化内涵,提升生态文化品牌,把黄瓜山建设成为永川生态文化的彰显地;古今融合,将“三河汇碧”、“八角攒青”等文化元素融入十里荷香建设当中,与“和”、“廉”文化有机结合,凸显十里荷香独特的文化魅力。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