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沙坪坝区委会组织发起的学前家庭教育现状调查获广泛关注

沙坪坝区委会组织发起的学前家庭教育现状调查获广泛关注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李虹汛|时间:2013-11-22

 

日前,由民进沙坪坝区委组织发起,树人幼儿园四维一体课题组全体成员共同参与的重庆市学前家庭教育现状调查研究结果正式公布。

本次调研涵盖12个区域、25个园所,2425个家庭,实际回收有效问卷1896份。课题组在调研基础上对重庆市学前家庭教育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系列建议。此项研究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网、中国政协网、中国政协报、重庆政协网、重庆热线网、重庆晨报等媒体纷纷予以报道。

据悉,由树人民进会员为负责人,以提升学前家庭教育质量为宗旨的公益性网络平台“四维风车”已经建立。该平台汇集了社会、学校、家长、儿童志愿者,建立了四维一体团队。该项目是2013年沙区民进重点课题、重庆市教育学会课题,得到了沙区教委大力支持。这一平台既有专家和有经验家长的育儿经验讲座,也有各园所优秀教师、家长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体现家长与幼儿共同成长的教育理念,打破园所、区域、等级界限,开拓家长育儿视野、加强育儿交流、改善育儿方法,对促进学前家庭教育很有实效意义。

作者:李虹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