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委会组织骨干会员参加市委会通讯员培训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李勇奇|时间:2013-12-06

 

12月26日,民进江北区委组织新闻宣传骨干参加了市委会新闻宣传工作总结暨通讯员培训会。会上,《团结报》重庆记者站站长雷国春、《重庆政协报》总编彭世祥作了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雷国春以《团结报与民主党派新闻宣传工作》为题,介绍了《团结报》的历史和现状、版面的内容和要求,并建议大家从动态报道、人物报道、基层报道、深度报道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撰稿投稿,宣传多党合作事业和党派工作。彭世祥以《通讯员如何走出写稿误区》为题,介绍了《重庆政协报》的特点、版面内容、用稿要求,对新闻宣传中存在的盲目投稿、发现不够、弱化标题、角度错位、公文体例等五大误区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要关心天下大事,熟悉政协统战政策,注重观察思考,提高新闻敏感性,掌握新闻撰写技巧,逐步走出写稿误区的建议。

培训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提高了大家写稿投稿的能力。大家表示将以一颗民进的心、一双新闻的眼、一支生动的笔,积极写稿投稿,为党派新闻宣传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作者:李勇奇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