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参政议政工作 彰显民进风彩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娄小艳|时间:2014-01-15

参政议政工作是参政党的命脉,是民主党派工作的重中之重。2013年,民进綦江区委把发挥参政党参政议政作用作为工作重点,集全会之力,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一年来,区委会通过采取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奖励力度,加强培训等措施,充分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取得了明显效果。区委会承担市级课题2个,区级课题1个,开展2个专题调研,提交调研报告5篇。《关于在小微型水利工程建设运行中增加市级以上资金投入的建议》、《维护安定团结局面 万盛群众有四盼》以及《关于农村医保卡激活工作的建议》等3篇社情民意被市政协采用。在今年“两会”上,各委员在小组讨论中积极建言,区委会提交的《关于做好我区留守儿童工作的建议》和会员个人提交的《关于保护黑山大景区,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几点建议》、《关于建立重大决策公众参与机制的建议》及《关于加快“关坝—赶水支线”铁路建设的建议》等4件提案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区委会所作的大会发言《关于建设北部产城融合示范点的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士的一致好评;会员张守云、娄小艳、秦志娟等3人被评为綦江区201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有力彰显民进綦江区委会服务发展的动人风彩。

作者:娄小艳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