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积极联系 致威门业资助月伦小学15万元

来源:铜梁|作者:蒋明琴|时间:2014-02-18

右四为重庆致威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定军

 

  

2月17日,开学第一天,铜梁县虎峰镇月伦小学就收到了一份“大礼”,在民进会员们的积极联系下,爱心企业致威门业为学校送来了13万元的教学设备,并资助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人2000元。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县政协副主席张学农、重庆致威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定军出席了捐赠仪式。

今年,铜梁的民进会员们积极开展“关注社会,爱心帮扶”系列活动,当了解到山区学校月伦小学教学资源紧缺、留守贫困儿童较多的情况后,会员们积极宣传联系,引起了爱心企业重庆致威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定军的关注,并最终促成此次捐助。致威门业根据学校所需,用大卡车拉来了满满一车新购的教学设备。老师们用上崭新的办公桌椅,学生有了崭新乒乓台,铝制文件柜替代了连门都关不了的朽木柜,崭新的办公电脑让老师告别了老死机的尴尬,而且还新添置了摄影机和打印机,师生们都特别高兴。

“孩子,好好学习,今后叔叔们还会来看望你们。”当8岁学生李远洪从刘定军手中接过资助金,并听到这句话时,她高兴地说:“非常感谢叔叔的帮助,我会加倍努力的。”据小远洪的爷爷李明江介绍,4年前,远洪的爸爸生重病后,她的母亲就不知去向了,家里经济非常困难,但远洪是个开朗乐观的小女孩,而且学习特别努力,考试经常是双百分。

张克敏向致威门业对教育事业关注,对月伦小学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她希望铜梁县的民进会员们更加努力,联系更多像致威门业一样的爱心企业,积极投身到关爱教育、扶弱济困的行动中来,推动社会进步。

据悉,铜梁县目前有民进会员11名,民进组织的建立也在积极筹备之中。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