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召开2015年社会服务工作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桂飞|时间:2015-04-22

2015年4月16日,民进江北区委召开2015年社会服务工作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社会服务工作。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江北区委班子成员、民进江北区委社会服务工作专委会成员和基层支部主委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谢平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社会服务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民进江北区委社会服务工作始终坚持政治性、公益性和务实性相统一的原则,切实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形成了“名师送教”常态化、“爱心妈妈”品牌化、“扶贫助学”长效化、“结对共建”社区化等特色鲜明的社会服务工作新格局,有效提升了党派形象。

谢平指出,2015年是民进社会服务工作主题年,民进江北区委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广泛开展“微公益”活动。坚持以“立会为公”的价值追求为导向,秉持“人人微公益,小善成大爱”的理念,发动广大会员参加到文化进社区、教育帮扶、公益助学、扶贫济困、法律咨询等社会服务的具体工作中来,积极营造“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氛围。二是做靓特色服务品牌。依托民进江北区委“陈跃名师工作室”,常态化开展“名师送教”活动;依托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开展未成年犯人人“阅读”、感恩教育、心理疏导、接失足少年刑满出狱等系列“爱心”活动;设立“扶贫助学”专项资金,帮扶优秀贫困学生;持续推进14个支部与所在的14个街道社区“结对共建”,组织开展义务课业辅导、法律咨询、家庭教育讲座、助学助残助贫、收集民情民意、参与基层民主协商等活动。三是加强社会服务平台建设。成立民进江北区委“月光文化服务工作室”和民进江北区委“华之岳法律服务工作室”,助力江北文化建设和依法治区工作。四是参与市委会社会服务活动。发挥江北民进优势,组织企业界会员、文化界书画家以及“陈跃名师工作室”和“曾妈妈爱心工作室”成员,积极参与市委会企业家联谊会、开明画院、“名师团”等开展的社会服务活动。五是扩大社会服务影响力。结合“我身边的先进”活动的开展,利用会刊、网站及会外媒体广泛宣传社会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加强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工作的结合,主动把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取得的第一手资料,转化为参政议政的资源和成果。

会上还印发了《民进江北区委2015年社会服务工作要点》,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作者:桂飞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