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先辈足迹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民进綦江区委会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龚小芹|时间:2023-07-10 12:46:22

7月6日至7日,民进綦江区委会组织民进会员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主题宣讲、读书分享、实地参观等形式,激励会员们坚定信念跟党走,进一步发扬长征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重庆市綦江区政协副主席、民进綦江区委会主委刘林参加活动。


“在綦江工作、生活、学习的我们,需要了解文化历史,才能对未来更有信心,更有为之努力奋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红色文化主题宣讲中,原綦江区政协主席张健以《中央红军长征在綦江》为题,从长征的意义、中央主力红军长征过綦江的故事、现存红军遗址遗迹、新时代如何践行长征精神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进一步激发了会员们爱党爱国热情。


活动期间,会员们还来到石壕红军烈士墓瞻仰,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前往綦江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等地参观学习,深刻领悟长征精神的内涵。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举行了读书分享会。8名民进会员结合履职经历,畅谈读书收获和心得体会,表示将积极履职尽责,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民进会员李英说:“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让我深切感受到了綦江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今后她将发挥自身优势,用心用情保护好、挖掘好、宣传好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活’起来、红色名片‘亮’起来。”

民进会员胡耀华则表示,綦江是一片红色沃土,今后自己将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力量,深入基层,扎实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打造重庆重要红色文化高地。

据悉,在今年綦江区“两会”期间,民进綦江区委会提交集体提案4篇,其中《关于加快推进綦江蟠龙(二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的建议》等两篇被评为重点提案。上半年,民进綦江区委会认真组织参与政党协商,前往綦江区教委、区职教中心等单位就加快西部职教城建设助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开展调研,积极为地区发展献计出力。与此同时,会员们多渠道倾听群众呼声,累计撰写社情民意信息56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走进基层、服务群众,今年民进綦江区委会成立了由民进界别政协委员组成的惠民专班,先后到綦江区三角镇敬老院、万盛经开区青年镇敬老院等开展“同心向党聚合力·惠民共行暖人心”关爱老人系列活动。惠民专班广泛汇聚社会资源和力量,目前已组建起“同心向党委员文艺宣传队”“同心向党委员志愿服务队”“同心向党委员救助队”3支队伍。他们经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到敬老院送演出、做清洁等,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作者:龚小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