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牵头捐建茶艺表演室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5-07-03

摄影 刘洪兵

2015年6月16日,由民进永川区委牵头捐建的茶艺表演室的授牌仪式在永川区西北小学举行。

走进修葺一新的西北小学茶艺表演室,整洁的茶桌茶椅,崭新的茶台茶具,一股传统儒雅之风扑面而来。茶艺表演室是由民进永川区委牵头,区教委、区文联、胜利路街道参与,区旅游局、重庆雅立亚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捐建,也是永川的小学中第一间社会捐建的茶艺表演室。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西北小学的小学生们穿着洁白的礼服,为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来宾们表演了《盖碗茶茶艺》和《功夫茶茶艺》等精彩节目。

西北小学将茶竹文化融入学校建设发展之中,学校以“破土而出,翠绿童年”为办学理念,开展丰富多彩的茶竹文化课辅活动,成立茶艺表演、竹铃球、抖空竹、竹竿舞、编发等26个学生社团,力求将和、敬、清、寂的茶之道与坚强、文静、高雅、虚心、进取、高风亮节、乐于奉献的竹文化内涵和精髄植于全校师生的心中。茶艺表演室对该校的茶竹文化打造增添了新亮点。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