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召开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郭同永|时间:2015-05-19

2015年5月15日下午,民进南岸区委在重庆市39中召开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南岸区副区长、民进区委主委莫裕全,副主委彭国龙、肖辉、王传霞、李卫国,以及全体区委委员和支部主任参加会议。民进市委副秘书长罗挺应邀参会。

本次基层组织换届旨在做好政治交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民进南岸区委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年初就拟定了《民进南岸区委2015年基层换届工作方案》,并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会主委莫裕全任组长,副主委彭国龙、肖辉、王传霞、李卫国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专干郭同永担任,成员是全体区委委员和支部主任。

本次会议分为三步。第一步,召开了主委会,审议换届工作程序和换届工作分工安排;第二步,召开区委委员、支部主任会,学习换届工作文件,领会工作精神,掌握工作方法;第三步,分组谈话,区委委员彭国龙、肖辉、王霞、李卫国、郭同永分别跟所联系的支部主任就换届工作深入谈话,掌握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莫裕全强调,开展支部换届工作,要注意以下几点:一,专题动员,把换届工作当作大事、要事来抓;二,程序规范,选拔目标明确,要形成后备梯队,确保民进组织的良性发展;三,扩大影响,正式选举会要邀请统战部、所在基层支部单位领导、所在单位兄弟党派代表参与;四,正确的候选人是关键,要保证组织领头羊代代相传,代代有活力,一代更比一代强;五,要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罗挺对民进南岸区委对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区委会要组织各支部做好换届工作,以做好政治交接,加强组织建设,“为组织尽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

作者:郭同永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