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委会“同心·童悦”关爱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舒畅 黎伯彪|时间:2023-05-16 15:39:51

5月16日,民进大足区委会“同心·童悦”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石马镇团结中心小学举行。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中共大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华,大足区政协副主席唐华俪,以及民进大足区委会、区教委、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和镇街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向学生代表赠送书籍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对民族的发展,社会的和谐具有重要意义。然而,当前,农村儿童的心理健康是一个值得关注和研究的长期课题。大部分留守儿童的社会支持系统弱,成长环境相对较差,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帮扶和关爱。

多年来,民进大足区委会始终秉持进步理念,认真履行职能,保持自身特色,积极发挥界别优势,奉献爱心热情。同时持续践行“人人微公益、小善成大爱”的社会服务理念,围绕关爱农村儿童主题,在全区相继开展了爱心捐赠、扶贫助困、智力支边、送医送教送文化等多形式的公益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继续做好关爱农村儿童工作,民进大足区委会将以年为周期,在石马镇团结中心小学、高升镇中心小学长期开展“同心·童悦”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民进大足区委会利用民进教师会员的优势,积极吸纳热心公益人士参与,组建了一支阅读辅导队伍和一支心理健康辅导队伍,利用业余时间,与30名农村儿童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形成一对一儿童成长帮扶机制,建立一人一策一档案。通过阅读辅导和心理辅导,培养农村儿童喜欢阅读、善于思考的好习惯,通过书籍开阔他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树立学习的自信心,塑造优良的品格。今年,民进大足区委会预计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帮扶活动2000余次,指导阅读书籍300余本,开展家庭教育讲座120余人次。

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大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华为“同心·童悦”之家揭牌

参观“同心·童悦”之家


欧阳喜表示,社会服务是体现民主党派社会责任、对外提高党派形象和影响的一种重要途径。民进大足区委会历来非常重视社会服务工作,特别是换届以来,在现任主委蔡明兰的带领下,开展了捐资助学、送医送教送文化等一系列多层次、多领域的社会服务活动,为大足的教育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力量,进一步扩大了大足民进的社会影响和凝聚力,也体现了一代一代民进会员热爱民进、服务社会、无私奉献、薪火相传的光荣传统。她希望民进大足区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努力做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做实民生实事。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大足区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讲真话、献良策、出实招,为大足的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发挥优势,不断拓宽社会服务领域,继续开展各种社会服务工作,为和谐社会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舒畅 黎伯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