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开展“六一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吴言才|时间:2015-06-09

为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尽可能让在校小学生避免和减少各种伤害,“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民进南岸委牵头,邀请区检察院“莎姐”检察官共同走进重庆市南岸区东港学校,开展了“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民进南岸区委副主委李卫国、民进会员吴言才参加了此次活动,陪伴少年儿童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活动中,检察官为该校一至三年级的小学生播放介绍法治宣传片和卡通动漫角色的PPT,通过情景演示、互动讨论等灵活的形式,结合生动案例,详细介绍了面对各种不法侵害时的应对策略和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并对他们的回答一一予以点评,发放了特别制作的自我保护课表等安全保护资料。让小朋友们在轻松而热烈的氛围里收获了安全知识。

此次“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也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受教育小学生150余人。

作者:吴言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