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区委牵头捐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覆盖永川各镇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5-07-07

2015年7月3日下午,民进重庆市永川区委牵头捐建的红炉镇周家院社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暨红炉镇文联文艺家活动中心举行成立仪式。自2011年9月15日第一个牵头捐建的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在吉安镇黄沙村成立,民进永川区委已牵头捐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24个,实现了永川全区23个镇街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全覆盖,其中镇街文联文艺家活动中心14个。

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寄语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要多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让红炉镇的每一个“金娃娃”在活动中成长,充分享受金色童年。

江鸿建设集团为活动中心捐赠了电子琴、篮球、足球、中国象棋等价值1万余元的文体用品和经典图书。

孩子们用真挚的歌声、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刘佳是红炉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学生,也是一名留守儿童。在周家院社区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成立仪式上,她非常高兴,因为以后就多了一个“家”。“活动中心成立了,我们十分高兴,谢谢叔叔阿姨为我们送来的关爱和温暖,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刘佳代表周家院社区的留守儿童说道。

民进永川区委接下来还将继续建立镇街文联文艺家活动中心,以实现镇街文联文艺家活动中心永川区全覆盖。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