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直属铜梁支部前往金滩村对接帮扶工作

来源:直属铜梁支部|作者:佚名|时间:2015-07-31

2015年7月27日,民进重庆市委直属铜梁支部部分会员在支部主委曹定福的率领下前往贫困村——安溪镇金滩村开展帮扶工作对接调研活动。

在村办公室召开的座谈会上,村支两委详细介绍了金滩村基本情况及存在困难和帮扶需求。金滩村平均海拔300米,属深丘地貌,面积7.59平方公里,下辖18个村民小组,888户,农业人口2857人,其中建卡贫困人口54户171人,贫困发生率6%,2014年全村农民人均收入4850元。该村产业以传统的种养殖业为主,存在土地薄、坡度大、土壤贫瘠、土多田少、田地灌溉不足等问题,同时,交通条件差、农业设施老化、公共服务落后等也成为导致农民增收困难的几大因素。

随后,调研组一行人对村里的贫困户进行了走访,并实地查看了金滩村5社唐明伦、8社王仁寿村民的家庭情况,了解这两个家庭的实际困难及致贫原因。

针对调研活动了解到的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扶贫开发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全国必须打赢的攻坚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已落实具体任务措施,现全村扶贫开发工作体制机制健全、项目任务清楚。接下来,支部将针对全村建卡贫困户的实际困难,提出实际有效的帮扶措施,因户制宜、因地制宜地制定帮扶计划,在临时救助和种养殖业方面给与资金和技术资助,帮助其调结构、促增收,帮扶金滩村早日达到全村脱贫致富的目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