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委“春梅”学子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作者:陈伟萍|时间:2016-02-03

文明劝导 感恩有行

——民进渝中区委“春梅”学子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2月1日,民进渝中区委组织“春梅爱心帮扶行动”的受助学生们冒着寒风冬雨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渝中区七星岗公交车站和交通信号灯处对人行道上乱停车、乱倒乱扔、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大家在发放相关材料向市民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内容的同时,还积极引导市民遵守红绿灯信号和有序乘坐公交车,耐心劝导广大市民告别不文明行为。

此次文明劝导活动是民进渝中区委社会服务品牌“春梅爱心帮扶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帮扶活动是由民进会内的企业家和教师共同对贫困家庭孩子在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全面帮扶的一项爱心活动。目前,该活动已对民进会内9个支部推荐的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学生41人次进行了帮扶,共捐献助学金20.5万元,受助学生中1名已毕业参加工作,4名考上重点大学,1名被保送重点中学。

来自重庆医科大学的受助学生刘露表示:此次志愿者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感恩回馈社会的平台,在假期里成为志愿者亲身参与社会实践,不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为提高市民的文明道德素质、共同营造并维护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