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广东惠州市委到民进重庆南岸区委交流参政议政工作

民进广东惠州市委到民进重庆南岸区委交流参政议政工作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胡娟|时间:2016-12-16

 

 

 

 

 

2016年12月3日,民进重庆市南岸区委接待了民进广东省惠州市委副主委翁炜带领的民进惠州参政议政调研小组一行11人,双方围绕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民进南岸区委主委、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裕全作《狠抓四种能力,提升参政议政实效》发言。民进广东惠州调研小组四名校长成员得知莫裕全做过校长,发起了“如何激发教师会员参政议政热情,提升教师会员参政议政能力”的讨论。

经过热烈的讨论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树立责任意识,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之本;树立特色意识,能在参政议政中体现民进界别优势;树立创新意识,才能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增强参政议政的时效。在发展会员时,适当调结构,重质量,才能补短板,齐门类,使参政议政 “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实现参政党职能。

民进各地组织之间的学习交流,有助于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交流先进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有助于发展友谊,提高民进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有助于扩大影响,树立党派的良好社会形象。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