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先辈遗志,树坚定信念

民进江北区委组织新会员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作者:张德显|时间:2017-07-06

 

 

 

6月27日下午,顶着似火的骄阳,民进江北的新会员们准时汇聚到上清寺特园,虔诚地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讲解员首先带领新会员们详细的了解了中国的政党制度以及当前各民主党派总体状况,让会员们对目前的政党协商制度有了充分的认识。然后会员们参观了原特园主人鲜英先生的故居,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让新会员们感受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月,爱国民主人士无私的奉献和为追求自由民主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接下来是参观的重点——民进展区。大幅照片的陈列墙上,以马叙伦为首的民进先辈们,团结了一大批教育、文化、出版界的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了新的国家制度的建立,呕心沥血,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建国后,民进在历任主席带领下,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最后,会员们还简要了解了其他民主党派的产生和发展历史。

通过参观,新会员们对民进组织有了更深层的认识。“看了这些,我十分震撼,这更坚定了我的信仰。”一位新会员参观后这样说。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