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旧迹瞻先贤 薪火相传创未来

——民进沙坪坝区委组织新会员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作者:彭斌|时间:2017-08-04

 

2017年7月7日,民进沙坪坝区委组织新会员参观了中共中央统战部列为全国唯一的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探寻了中国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和在中国革命各个时期的作用发挥。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博物馆坐落于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离繁华闹市几步之遥,静卧着几幢方砖砌就的青灰色建筑,这里就是闻名遐迩的特园,它是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爱国民主人士鲜英的公馆。特园是抗战时期和抗战胜利前后中共及各民主党派活动的重要场所之一。作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历史见证,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反映我国各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实现自身发展壮大历史的综合性展馆。

随着讲解员生动深刻的解说,大家逐一参观了序厅和八个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展厅。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中,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份份鲜为人知的史料,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故事,让我们深受教育和震撼。

走出特园,我们感受良多。重师大教师杨艳动情地说,给她印象最深的是周总理给民进创始人马叙伦的话——“你们的血是不会白留的”,我们民进前辈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民进后生,我们是自豪的。“通过身临其境的教育,我们深深地意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跟着共产党,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繁荣富强,”重庆一中教师冯欢欢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我们民进会员要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最后,沙坪坝区委副主委熊迪希望民进会员要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在教育、环境保护、民生等方面,多提可行性强、实效强的社情民意和建议建言,为沙坪坝区的腾飞添砖加瓦。

作者:彭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