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区委召开二届三次代表大会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作者:姜雪梅|时间:2018-01-23

1月19日,民进重庆市大足区委在大足区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召开二届三次代表大会,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民进十二大精神、大足区“两会”精神,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民进重庆市委秘书长罗挺,中共大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文丽,民进大足区委主委李志出席会议。    李志代表民进大足区委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区委会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推进组织建设。围绕全区“1368”发展思路,区委会积极组织开展专题视察调研,为全区文化产业、教育、经济发展等建言献策,并根据特色服务活动品牌创新开展社会服务。全年共提交人大建议、政协提案49件,社情民意48条,其中3件提案被评为重点提案,2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民进大足区委还分别荣获了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民进重庆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会刊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2018年,民进大足区委将紧紧围绕中共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思想、组织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开展社会服务等,为建设美丽大足、幸福大足做出积极的贡献。    罗挺代表市委会对区委会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政治交接是参政党发展的永恒主题。他希望大足民进要立足新时代新方位,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结合学习贯彻民进十二大精神和新会章,结合新一轮主题教育活动,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加强民进优良传统教育,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保政治信念不淡化、政治方向不偏移、政治传统不中断。    廖文丽勉励会员们要凝聚共识,在合作发展中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担当作为,在服务大局中作出新贡献实现新作为。要提升能力,在推进民主政治进程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4个先进集体(支部)、33名先进个人。

作者:姜雪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