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民进骨干女会员开展振兴乡村文化助推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民进永川区委会 图/张琪和|时间:2018-03-12

 

 

 

 

围绕民进永川区委会今年的调研和助推课题——振兴乡村文化,3月7日,永川民进的骨干女会员们来到来苏钰河湾,开展话说乡村文化讲座、花果香妆现场制作、乡村趣味足球比赛、乡村旅游歌曲对唱等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当天上午开展了庆祝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民进各界骨干女会员振兴乡村文化助推活动。民进永川区委委员、民进重庆文理学院支部主任冯利朋作了题为《乡村文化的理性再认识》专题讲座,对乡村文化的背景、内容、路径和乐“乡民”、淳“乡风”、守“乡土”、寄“乡愁”、树“乡贤”、立“乡规”等乡村文化核心内容作了细致讲解。民进会员、亮光桢楠香公司负责人张益丽现场教授了花果香妆的制作技艺。随后,在钰河湾乡村足球场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女子足球比赛——点球决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草坪对歌会,会员们演唱的歌曲《钰河湾》《十里荷香》等皆是永川民进会员自己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

作者:文/民进永川区委会 图/张琪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