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潼南区总支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显担当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潼南区总支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显担当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2-11-20 18:04:54

面临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式,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轮以来,民进潼南区总支部积极响应,发动会员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全区同心合力构筑疫情防控屏障中展现了基层民进组织的政治觉悟和担当作为。

深化认知,凝聚共识。总支部第一时间转发了民进市委会等重庆市八个民主党派《致全市民主党派成员的倡议书》和区委统战部《潼南区统一战线抗击新冠疫情倡议书》,要求全体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重庆市、潼南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切实增强抗击新冠疫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积极响应,全力战“疫”。民进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战“疫”,义无反顾承担起联防联控的使命与担当。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潼南区总支部主委宋燕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率先投身到战“疫”之中,深入到挂点的封控一线——桂林街道莲花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加强协调,做好服务工作;魏平、彭述罡、柯珍俊等总支班子成员均以身作则,深入挂点联系点助力社区、学校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程鹏臣、奚均容、杨红军、施佳雨等34名会员纷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或驻扎坚守城区桂林等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及中小学校,或下沉驰援崇小渡、田家镇等临时管控区,在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疫情排查、防疫宣传等民生服务保障工作中尽心竭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心竭力,共护安康。潼南民进会员时刻牢记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初心,共同守护群众安康的职责使命。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式,民进会员们时刻关心关注着,除投身抗疫一线的会员外,大家纷纷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及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政策宣传、疏解民意,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与区委区政府及属地镇街一起,勠力同心抗疫,为全区乃至全市抗击新冠疫情汇聚智慧和力量。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