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 不忘初心

重庆九龙坡区民进新会员参观抗战历史文化街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18-04-16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4月14日,民进重庆九龙坡区委会18名新会员相聚在中山四路,追寻中国抗日统一战线之路,聆听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区委会专职副主委余素珍参加活动。

参观活动从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开始,沿着历史记忆长路到达桂园和周公馆。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段段炽烈的文字,将新会员们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月。大家全面学习了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真切感受了中国民主党派先贤的民主精神和民主实践,为追求自由民主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走进历史,了解历史,对话历史,让新会员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次参观学习,给我上了重要的一课,内心十分震撼,更坚定了我的信仰。我们新会员一定以前辈为榜样,在新的历史时期贡献我们的智慧和特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新会员傅家强律师这样说到。

参观结束后,余素珍组织新会员一起学习了新会章,交流了参观学习心得体会。据了解,今年民进九龙坡区委会将还开展“五个一”系列纪念活动:一场征文活动,一次参观学习、一场知识竞赛、一场专题辅导、一次争先创优活动。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