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委会调研山城巷传统风貌区项目建设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民进渝中区委会|时间:2018-06-21

 

 

6月13日下午,民进渝中区委会主委谭小兵一行前往对口联系的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开展调研。

谭小兵一行走访调研了位于南纪门街道凉亭子社区的山城巷传统风貌区建设现场,参观了南纪门街道三级社区服务中心,并与南纪门街道相关领导座谈。

座谈会上,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青健、山城巷传统风貌区项目建设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街道工作和项目规划情况。

谭小兵代表区委会感谢南纪门街道长期以来对区委会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增强对口联系工作实效,进一步提高民进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他建议山城巷建设要保留原住民、保留传统建筑风格、保留传统业态、保留原有植被,将该项目建设和正在打造的十八梯项目相连接,把山城巷打造成为“唤醒重庆人乡愁的地方”。

会员们也围绕打造传统建筑风格、保留巴渝传统文化及生态休闲文化产业圈发展,对山城巷传统风貌区项目建设的设计方案等方面,提出了深度挖掘该项目文化内涵;规划中引入现代化交通手段突破交通屏障;引入多样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形成文商旅商业链;注重历史建筑保护;展现山城民居特有文化符号和历史内涵等建议。

民进渝中区委专职副主委邓湘渝、副主委李志辉、郭莉,会员中的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智库成员代表、新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调研。

作者:民进渝中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