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区工委开展特色教学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谭玮|时间:2018-11-19

11月15日下午,民进北碚区工委组织教育、机器人教学专家会员们到北碚区三圣镇中心校开展了中小学编程教学专题调研活动,为助力三圣镇中心校打造农村中小学机器人教育示范学校做前期准备。

根据重庆市教委于9月10日下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的通知》(渝教基发〔2018〕21号)就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提出的相关要求,北碚区教委也于9月12日发布了关于转发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并做好相关工作。据了解,北碚区中小学编程教育方面普遍存在师资和软硬件条件的限制,而相对偏远的农村中小学更是如此。调研活动中,挂职区教委副主任的会员曹贵康教授向学校介绍了北碚区编程教育推进步骤,来自重庆市鲁班机器人研究院的专家会员冉勇向学校介绍了民进会内机器人教学专家资源,并详细讲解了机器人教学模式和课程规划。三圣镇中心校党委和校长们表示,非常需要民进北碚区工委为他们提供机器人教学的专家技术支持。

北碚区三圣镇是民进北碚区工委社会服务基地。2018年1月,区工委在镇内卫东村建立“民进科技服务基地”,结合学校需求,区工委拟整合会内西南大学和重庆市鲁班机器人研究院专家资源,在三圣镇中心校设立“民进机器人工作室”,免费培训机器人教学师资,开设特色实训课程,助力三圣镇中心校机器人专业教学,让农村孩子们尽早接触并学习前沿机器人知识并拓展科技视野。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